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小鵬離別感慨:三晉多姿多彩 山西大有希望

2016-08-30
  李小鵬(中)與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右)和山西代省長樓陽生(左)。(資料圖) 李小鵬(中)與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右)和山西代省長樓陽生(左)。(資料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楊奇霖 北京報道)新華社8月30日消息,山西省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8月30日決定,接受李小鵬因工作變動辭去山西省省長職務的請求,任命樓陽生為山西省副省長、代理山西省省長。

離晉之際,李小鵬發言感慨:煤炭是綠色資源,三晉多姿多彩,山西大有希望。

28日下午,在山西省政府大院,李小鵬與山西廣大幹部話別。在與省委書記駱惠寧和繼任者樓陽生分別握手致意之後,李小鵬說:「全省人民共同努力,一定能夠共度難關,迎來新的動力。駱書記是好書記,我相信,陽生也一定會是好省長!」

李小鵬強調,「臨走之前,我還想再重複一次我說過多次的話,那就是,煤炭是綠色能源,三晉多姿多彩,山西大有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推動山西工作向前發展!」 現場掌聲雷動。

隨後,李小鵬與省委書記駱惠寧擁抱話別。在上車前,李小鵬轉身向送行的山西廣大幹部鞠躬謝意。

山西一位參加離任大會的中層幹部表示,「小鵬省長在山西工作了八年,大家都很有感情,有點捨不得。他很低調,很有親和力。」

臨走之前,李小鵬還與駐省政府機關的武警官兵和其他工作人員一一握手致謝。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