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中聯辦宴請奧運精英代表團

2016-08-3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王海濤 澳門報道)澳門中聯辦30日舉行午宴,歡迎里約奧運會國家奧運精英代表團訪澳。主任王志民表示,代表團訪澳,體現了中央對澳門的厚愛、關心和支持,體現了澳門同胞深厚、純樸和強烈的愛國情懷,更體現了國家奧運健兒與港澳「一國兩制」事業的特殊緣分和情懷。

王志民續指,里約奧運會上,我國體育健兒大力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和奧林匹克精神,頑強拚搏,奮勇爭先,展現了挑戰自我、追求卓越的意志品質和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極大地激發了包括澳門同胞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和海外華僑華人的愛國熱情,振奮了民族精神。澳門同胞的心與奧運健兒的心一起跳動,奧運健兒摘金奪銀的精彩表現和奮勇頑強的拚搏精神,也與澳門同胞濃烈的愛國愛澳情懷同頻共振。

王志民指出,「一國兩制」事業是中華民族的偉大事業,「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不斷發展,更加需要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繼續鼓舞我們堅定前行。無論是中國女排不畏強手、永攀高峰的頑強意志品質,還是運動員「用盡洪荒之力」體現出的自我超越精神,都會激發廣大澳門同胞攻堅克難的勇氣,凝聚起共促發展的強大正能量,特別是能夠激勵澳門年輕一代挑戰自我、超越夢想,都在為「一國兩制」事業加油。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代表團團長劉鵬及60多位奧運精英代表團成員出席了宴會。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葉大波、解放軍駐澳部隊司令員王文等也應邀與會。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