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小鵬任交通運輸部部長

2016-09-03
本報記者向時任山西省長的李小鵬提問。 本報記者向時任山西省長的李小鵬提問。
本報記者會後接受山西媒體採訪。本報記者會後接受山西媒體採訪。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记者 杨奇霖)據新華社消息,全國人大常委會經表決免去楊傳堂交通運輸部部長職務,決定任命李小鵬為交通運輸部部長。

8月30日,山西省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決定,接受李小鵬因工作變動辭去山西省省長職務的請求,任命樓陽生為山西省副省長、代理山西省省長。

2008年5月,李小鵬棄商從政,離開華能國際電力,出任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長。兩年後,李小鵬晉陞常務副省長。2013年1月,他成為山西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從2008年5月入晉,到今年8月離開,李小鵬在山西工作整整8年。

在去年的全國兩會上,本報記者向時任山西省長的李小鵬提問,「2014年,山西GDP增長只有4.9%,經濟發展斷崖式下滑,省長有壓力嗎?能睡好覺嗎?」李小鵬說,山西經濟下滑,煤價下跌是短期因素,長期來看,一煤獨大。自身來看,說明適應新常態還做得不夠。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