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譚耀宗:反對派集體棄選會打擊本港民主選舉發展

2016-09-0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許嘉信)多名反對派立法會選舉候選人先後於昨晚及今晨宣布暫停選舉工程,包括公民黨陳琬琛。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指出,上屆立法會選舉,公民黨各張地方選區參選名單合共奪得25萬票,相信該黨是考慮到有關數據後,認為參選「超區」的勝算並不小,當初才決定派出陳琬琛出戰「超區」,卻在最後關頭因為民調結果而宣布棄選,實在令人大惑不解。

譚耀宗續稱,本港一直以來都很少出現有候選人棄選,如今反對派卻集體棄選,相信會打擊本港未來民主選舉發展,選民亦會質疑所為何事:「你(反對派)會唔會係玩弄我哋?係咪操控棄保?我諗呢啲問題,佢哋(反對派)都要一一回答。」

同為「超區」候選人之一的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亦批評反對派棄選如同玩弄選民,又坦言民建聯上屆在「超區」派出「最強陣容」,即由她和劉江華分途出擊,最終都未能雙雙勝選,如今反對派採取「棄保」策略,會對建制派爭取「超區」第三席的難度增加。

區議會(第二)界別其他候選名單還有民建聯周浩鼎、工聯會王國興、街工梁耀忠、民主黨涂謹申和鄺俊宇、新民主同盟關永業(已棄選)和民協何啟明(已棄選)。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