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足主場0-0戰平伊朗

2016-09-06

【文匯網訊】北京時間6日晚,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A組第二輪的一場較量在瀋陽奧體中心打響,中國隊坐鎮主場0-0戰平伊朗隊。上半場剛過20分鐘兩隊就各因傷下場一人,下半時武磊禁區內疑似被侵犯,但主裁判並未吹罰點球。

據中新網報道,在雙方以往的交鋒中,中國隊贏少輸多處於明顯劣勢,各項數據全面落入下風。儘管國足對伊歷史戰績不佳,但主場作戰時還是有閃光的時刻。在兩隊此前世預賽的四場較量中,中國隊的唯一一勝就是在瀋陽取得的,高洪波也曾帶領國足擊敗過對手。

與首戰韓國相比,國足首發沿用5後衛,但在前中後3條線上各有1處調整,趙明劍、蒿俊閔、張玉寧頂替鄭智、吳曦、孫可。門將曾誠,後防線由李學鵬、任航、馮瀟霆、張琳芃、趙明劍組成,三中場於海、蒿俊閔、黃博文,武磊和張玉寧搭檔鋒線。

第4分鐘,張琳芃的後場解圍直接找到前場的張玉寧,後者試圖吊射被伊朗後衛封擋出底線。蒿俊閔將角球送到門前,伊朗門將貝蘭萬德出擊解圍。

兩分鐘後場上出現意外,國足前場角球被伊朗隊斷下形成快速反擊。伊朗中場球員阿米裡殺入禁區,曾誠神勇出擊化解險情,但隨後與阿米裡撞在一起,後者因衝撞門將被主裁判出示黃牌警告。曾誠在此次拼搶中受傷,在堅持了幾分鐘後還是被顧超換下。

第18分鐘,伊朗右路傳中,阿茲蒙門前搶點甩頭攻門,皮球稍稍偏出。3分鐘後,中國隊過頂長傳至禁區,張玉寧搶點時和蒙塔澤裡頭部相撞,後者受傷無法堅持。伊朗隊同樣被迫換人,侯賽尼替補出場。

比賽進入上班時後半段,現亞洲排名第一的伊朗隊逐漸掌握場上主動,但中國隊防線沒有出現紕漏。第36分鐘張玉寧禁區前沿拿球,依靠個人能力倚住對方防守球員後轉身抽射,皮球稍稍高出橫樑,這是國足上半場最有威脅的一次進攻。

半場結束,兩隊互交白卷,國足控球率稍佔優,但射門次數2比8落後。

下半場易邊再戰,第6分鐘中國隊後場傳導出現失誤,賈漢巴赫什點球點附近射門打飛。隨後中國隊做出第二個換人調整,張稀哲替換黃博文出場。

第60分鐘,蒿俊閔中場斜傳找到武磊,後者停球內切突破後閃開角度起腳打門,可惜被後衛擋出底線。中國隊攻勢漸起,趙明劍邊路突破後橫傳,張玉寧抽射被擋出底線。

第67分鐘,中國隊獲得前場左路的任意球機會,張稀哲任意球斜傳禁區,但第一點被埃扎托拉希頭球解圍。下半場進行到30分鐘,中場逐漸吃緊的伊朗隊連續做出兩個換人調整,19號托拉比和16號古查內賈德先後出場,中國隊也用掉了第三個換人名額,孫可換下了本場表現出色的小將張玉寧。

進入比賽最後階段,中國隊依舊保持攻勢尋求一場勝利。第86分鐘,武磊在禁區內疑似被侯賽尼侵犯後倒地,但裁判並未吹罰點球。補時階段,伊朗隊利用角球威脅國足大門,但被門將顧超化解。最終雙方0-0收場,中國隊兩輪過後一平一負積一分。

中國隊出場陣容:1-曾誠(12'12-顧超);4-李學鵬、2-任航、6-馮瀟霆、5-張琳芃、13-趙明劍;21-於海、11-蒿俊閔、16-黃博文(55'20-張稀哲);7-武磊、9-張玉寧(79'14-孫可);

伊朗隊出場陣容: 12-貝蘭萬德; 5-莫哈馬迪、8-普拉利甘吉、15-蒙塔澤裡(21'4-侯賽尼)、23-雷扎伊安; 6-埃扎托拉希、14-泰穆裡安; 11-阿米裡(73'19-托拉比)、7-紹賈伊(76'16-古查內賈德)、18-巴赫什; 20-阿茲蒙;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