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奧運冠軍回國後拿了多少獎金?中國女排獲300萬現金

2016-09-08

【文匯網訊】里約奧運會落下帷幕,在奧運會上奪得金牌的運動員們接連得到了來自各方面的獎勵。

據澎湃新聞綜合報道,在這些獎勵中,不僅有實打實的鈔票,也有汽車、住房。而獎勵的來源,大多是運動員當地的政府,以及運動員或運動隊的贊助商、企業等等。

接下來就為大家梳理目前獲得了獎勵的中國奧運健兒,這些物質嘉獎,也是對他們刻苦訓練付出的回報。

中國代表團

2484萬港幣+1400萬澳門元

中國軍團從里約載譽歸國後,香港和澳門兩地都對中國健兒們進行了重磅嘉獎。

據《人民日報》報道,香港曾憲梓體育基金會向在里約奧運會上獲得金牌的內地運動員頒發了獎金支票,獎金總額為港幣2484萬元(約合2139萬元人民幣)。

而據《澳門日報》透露,澳門方面也向中國代表團贈與了1400萬澳門元(約合1170萬元人民幣)的獎勵。該獎金來源於霍英東基金會、澳門中國企業協會等。

中國女排

300萬元人民幣

在里約奧運勇奪金牌的中國女排隊得到了其官方合作企業的重獎。

據《新京報》報道,該企業為女排姑娘們送出300萬元的獎金,鼓勵女排姑娘繼續發揚中國女排精神。在接受獎金時,郎平也代表女排表示了衷心的感謝。

朱婷

價值360萬元洋房一套

作為中國女排的主力攻擊手以及本屆奧運會的MVP,朱婷得到了來自社會企業的重獎。

據《金陵晚報》報道,鄭州某地產公司向朱婷贈與了一套洋房,價值為360萬元。此外,朱婷老家的縣委縣政府也對其父母獎勵了2萬元的慰問金。

中國跳水隊

100萬元人民幣

在里約,中國跳水隊獲得了7金2銀1銅的奧運會歷史最佳戰績。回國後,隊伍也隨即得到了合作企業的獎勵。

據《北京青年報》等媒體報道,獎金總額達到了100萬元。

劉蕙瑕

100萬元人民幣+60萬元住宅+汽車

跳水隊員劉蕙瑕在里約奧運會上取得了女子雙人十米跳台的金牌。據《楚天都市報》報道,在她回到湖北後,黃石和大冶兩級政府分別對其提供了50萬元的獎勵。

此外,當地的企業還贈與了她一套價值約60萬元的住宅以及一輛汽車。

劉虹

60萬元人民幣

在里約奧運的女子20公里競走比賽中,劉虹憑借最後階段的衝刺奪得金牌。

據《深圳晚報》報道,在奪冠後,深圳福田區區委區政府將其獎勵了60萬元。拿到獎金後,劉虹說自己打算下一步回北京上大學,給自己「充電」。

諶龍

30萬元人民幣

據《海峽導報》報道,在里約奧運上奪得羽毛球男單冠軍的諶龍也得到了嘉獎。

在參加華僑大學的開學典禮時,學校宣讀了國務院僑辦關於表彰和獎勵諶龍的決定,隨後為諶龍頒發30萬元獎金。

目前,諶龍是華僑大學2015級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行政管理專業的研究生。

宮金傑

50萬元人民幣

奧運期間,宮金傑和鍾天使搭檔獲得了場地女子團體競速冠軍,這也是中國在奧運會自行車項目上的首枚金牌。

據《新文化報》報道,回國後,其家鄉吉林遼源市隨即為她頒發了獎金,數額為50萬元。

其他國家獎金奧運有多少?

對於許多金牌運動員來說,他們實際可以拿到手的獎金數額並不止上面的數字,因為在公開資料之外、國家體育總局、各省市的各級政府都會按照不同標準給予嘉獎。

不僅如此,金牌所帶來的商業活動身價的提升,也能夠為他們帶來更多的收入。

而在國外,奧運金牌得主也會得到不同程度的獎勵,標準也是有高有低。

新加坡:該國為奪金懸賞約合536萬元人民幣

印度尼西亞:253萬元人民幣

馬來西亞:209萬元人民幣

美國:金牌獲得者2.5萬美元,銀牌獲得者1.5萬美元,銅牌獲得者1萬美元。團體賽選手,也將獲全額獎金。

加拿大:金牌2萬加元(約合101644人民幣)

澳大利亞:金牌2萬澳元(約合102368人民幣)

英國:延續過去的傳統,一分不給。

日本乒乓球、羽毛球、高爾夫等單項協會皆為奪金選手都開出63萬元人民幣,體操協會最摳,僅為奪金選手提供3.2萬元人民幣獎金。

而在韓國除了各協會的獎金外,奪金選手每年還可終身享受年金5700元人民幣,當然最誘人的還是適齡男運動員將可免服兵役。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