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媒批台當局對火燒車事故善後態度冷漠

2016-09-11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9月11日報道,台檢方10日公佈大陸旅行團嚴重車禍偵查結果。島內各主要媒體均予以高度關注,除詳細報道偵辦經過外,亦指出這一事件本身嚴重衝擊島內旅遊業。輿論認為,台當局在事後的種種作為,讓人看見其冷漠及對大陸的疏離。

11日出版的《聯合報》發表評論文章,直指台當局在車禍善後中表現不及格。文章指出,車禍中的這一把火燒出台灣旅遊的不安全,也暴露出當局對大陸旅行團重大意外的漠然,對罹難者都沒有最起碼的關懷。從政策改革、案情調查到基本人道尊重,不及格的作為不僅罹難者家屬難以接受,恐怕也是讓大陸遊客回流難上加難的原因之一。

《旺報》的評論文章指出,「司機縱火」再度重創兩岸民間互信,在目前兩岸關係陷入「冰點」的情況下,要如何重建兩岸民間互信,是一條漫漫長路。對台灣而言,此時應以悲天憫人的同理心,安慰罹難者家屬,盡可能早日消弭此事的影響。

一些台媒還採訪了部分罹難者家屬,對性侵嫌犯還能開遊覽車載客提出質疑。有家屬在接受《聯合報》採訪時表示,這是管理體制有漏洞、監管不足造成的人禍,台相關部門難辭其咎。

有家屬表示,把責任全推給司機一個人,台當局太不負責任了。大陸多少個家庭家破人亡,台當局領導人說要關懷,怎麼關懷?

7月19日,台灣發生重大車輛火災事故,造成包括24名大陸旅客在內的26人死亡。台灣桃園地檢署10日公佈車禍偵查結果,台籍司機蘇明成酒後駕車、潑灑汽油、放火自殺,並燒死車內其他乘客和導遊。因蘇明成已死亡,所涉酒後駕車、放火、殺人等罪嫌,不起訴處分。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