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閩水淹半城 地下餐廳防洪成標桿變網紅

2016-09-15
曾遭受蘇迪羅颱風重創的福州五四北路筷子豪情餐廳因今次成功攔截洪水,被福州市民封為桿「民間抗洪標」曾遭受蘇迪羅颱風重創的福州五四北路筷子豪情餐廳因今次成功攔截洪水,被福州市民封為桿「民間抗洪標」
福州五四北路筷子豪情餐廳門口的路面,一夜成澤國,水可泛舟福州五四北路筷子豪情餐廳門口的路面,一夜成澤國,水可泛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德花)超強颱風「莫蘭蒂」橫掃廈門,重創福建。福州經歷一夜暴雨,清晨推門已水淹半城,福州變「湖州」。據福州氣象部門統計,雨量超過100毫米的有39個鄉鎮。中秋節氣氛被「莫蘭蒂」吹散,交通受阻甚至癱瘓,四十多條公交線路停運,市民出行困難,有市民劃皮筏舟上街。福州每逢大雨必淹的主幹道五四北路一家餐廳,因處地下一層,曾遭遇洪水沒頂之災,今次卻成功攔截洪水,被福州市民爭相稱道為「抗洪標桿」,曝為網紅。

這家地處福州五四北路地下一層的「筷子豪情餐廳」老闆陳誠告訴本報記者,去年「蘇迪羅」颱風襲擊福州時,餐廳遭受沒頂之災,水漫到餐廳廣告牌以上,損失五六百萬元。此後,在災後重建的同時,陳誠添置了沙包、擋水板、擋水油布、抽水泵等防洪工具。

陳誠說,為應對今次颱風,餐廳提前兩天開始構築防洪堤,豎槽桿、搭防水板、堆沙包,僅沙包就用了七八百包。「昨晚餐廳員工五六十號人就地待命一夜無眠,今日凌晨五時許洪水漲起來,路面都可以划船了,餐廳僅滲進小部分水。」

這家經營港式茶點、川菜、福州菜的餐廳,由於特殊的地理位置,已經成為福州城水災的晴雨表。每次福州暴雨積水,福州市民都會問:筷子豪情怎麼樣了?今次餐廳成功攔截洪水的圖片迅速刷爆網絡,成為網紅。對此,陳誠表示非常感恩福州市民的關心和支持,儘管去年損失慘痛,他仍頂住壓力繼續營業;也由於餐廳的高曝光度,讓餐廳經營業績良好。今天就有很多網友表示:筷子豪情是福州民間抗洪標桿,太勵志了!一定要去餐廳吃一頓表示敬佩之情!

責任編輯:leil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