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雙颱風「鬧中秋」 浙江省已啟動應急響應

2016-09-15
 象山石浦港的邊防官兵為靠岸漁船進行加固 丁繼敏/攝 象山石浦港的邊防官兵為靠岸漁船進行加固 丁繼敏/攝
 為確保安全,邊防官兵組織海上作業人員撤離到安全地帶。 丁繼敏/攝 為確保安全,邊防官兵組織海上作業人員撤離到安全地帶。 丁繼敏/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竺建平15日杭州電)今年第14號颱風「莫蘭蒂」和第16號颱風「馬勒卡」雙颱風影響期間恰逢我國中秋佳節與天文大潮汛,浙江全省範圍出現明顯降雨過程。

據氣象預報,浙江還將出現持續降雨天氣,15-17日浙江部分地區還會出現大暴雨。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指揮部已啟動防汛防颱風Ⅳ級應急響應,要求特別注意防範風、雨、潮「三碰頭」帶來的影響。

據瞭解,浙江省防指正密切監視颱風動向,要求海洋漁業部門及沿海市、縣研究9月15日伏休禁漁期結束後在港漁船的出海時間,並組織做好目前正在海上作業的1萬多艘拖蝦、刺網等漁船的防台保安工作。

沿海各地組織疏散工作

受海上大風影響,溫州沿海各地迅速組織防台工作,先後疏散南麂至鰲江、瑞安等沿線旅客428人。目前,從鰲江、瑞安兩地開往南麂島的客船已全部停航,復航時間另行通知。

蒼南縣龍港鎮舥艚碼頭,一排排漁船整齊停靠,漁民們也正在轉移物資,加固纜繩,撤離人員。據海洋漁業部門統計,目前,全市8已撤離漁船203艘,其餘116艘漁船也正在歸港避風途中。

據氣象部門分析,15日至17日,寧波象山外圍海域風力將達8至10級以上,石浦港內風力在7級左右,並伴有明顯降雨。因此寧波市要求全市漁船15日傍晚18時前務必返航進港或到安全區域避風,未出海的船隻一律不得出海作業。對非標準海塘內的養殖人員、圍墾等涉海作業人員,要及時組織撤離上岸,不漏一人。另外,正值中秋假期,旅遊部門加強景區遊客安全管理,按預案及時疏散海島、景區、農家樂等地旅遊度假人員。

責任編輯:章文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