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福建啟動防颱風I級應急響應 閩台8條海上客運航線停航

2016-09-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蘇榕蓉 福州報道)記者從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獲悉:隨著颱風莫蘭蒂的逼近,福建省防指已於9月14日10時啟動防颱風Ⅰ級應急響應,8條閩台海上客運航線的航班已全面停航。其中包括:客滾航線廈門—台中、廈門—基隆、平潭—台中、平潭—台北;「小三通」客運航線廈門—金門、泉州—金門、馬尾—馬祖等8條海上航線的航班,恢復時間將視颱風過境的實際情況再行公佈。

據悉,今年第14號超強颱風「莫蘭蒂」,14日8時中心位於廈門市東南方44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最大風力17級以上(62米/秒),正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可能於15日凌晨正面登陸福建省。

多趟動車停運 多地學校停課

面對即將來襲的「莫蘭蒂」颱風,福建各地各部門「聞風而動」,採取多種防颱風舉措。學校方面,沿海的福州、廈門、漳州、泉州、莆田和平潭綜合實驗區等6個市、區的中小學(含中職學校和特殊學校)、幼兒園14日停課一天;沿海的其餘學校和龍巖、三明、寧德、南平各級各類學校根據氣象部門停課預警信號,及時做出停課決定。交通出行方面,南昌鐵路局將停售9月14日至16日途經合福、杭深、龍漳、贛瑞龍等線路運行共166列動車的車票,其中9月14日11列,9月15日153列,9月16日2列。

據悉,福建交通部門已動員交通系統應急隊伍、武警交通駐閩部隊、交通建設施工應急力量、相關社會應急力量全面進入戒備狀態,24小時待命,並積極落實搶險設備、抗災物資,確保一旦發生災情可以迅速組織展開抗災保通行的緊急行動。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