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強颱風擾中秋 福建往返香港航班幾乎全停

2016-09-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蘇榕蓉 福州報道)受2016年第14號超強颱風「莫蘭蒂」影響,港龍、廈門、香港等多間航空公司紛紛調整航班運行,截至本報記者16:30發稿時,廈航已公佈取消航班175個,其中包括9月14日,香港-廈門MF8016和9月15日MF381廈門——香港航班班次。

記者致電港龍航空福州辦事處問詢,福州航站經理及首席代表金志軒表示,港龍航空9月14-15日廈門往返香港航班,因天氣原因亦被迫取消。金志軒續說,今晚(14日)KA616香港-廈門航班和15日從廈門出發至香港的KA617、KA619航班停飛。截至記者發稿時為止,14日17:45分從香港起飛至福州的航班,尚未接到調整飛行的資訊。

據悉,福建省14日10時已啟動防颱風Ⅰ級應急響應。據福建海事局披露,廈門-金門航線、泉州-金門航線、「兩馬」航線(馬尾-馬祖)、「黃岐-馬祖」航線、平潭對台直航客滾輪全線停航。其中,對台直航客船「麗娜號」、「中遠之星」號14日下午赴台灣避風。

颱風擾亂市民中秋計劃

「莫蘭蒂」攪亂圓月之約,中秋小長假福建將在風雨飄搖中度過,賞月恐無緣,亦打亂了不少回家探親及出遊市民的計劃。福建師範大學美術系大二學生小蔡告訴本報記者,原定15日和同學一起去杭州旅遊的計劃,因動車停運而無法實現。福州天一公司員工陳小姐沮喪地表示,去年中秋因公司臨時有事加班未能回老家看望父母,「今年沒想到又剛好遇到颱風,兩次都收拾好了行李,沒想到中秋節回個家如此艱難。」

廈門某物流公司員工小廖表示,因颱風天氣原因,他們公司選擇在13號晚上舉行閩南人獨有的中秋傳統活動——博餅。「這是我們最關注的公司福利活動之一,提前過我們就不會把中秋計劃攪黃了,有的公司不得不易日再戰。」

責任編輯:鐘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