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紮師姐袋槍走火擦傷腳

2016-09-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杜法祖)沙田田心警署發生警槍走火意外,一名女警腳部受傷,幸送院敷治無大礙。沙田警區重案組已接手跟進調查意外原因。警方重申,警隊就裝備保管及使用有嚴格規定,如證實有警務人員違規,必定嚴肅處理。

消息指,受傷女警25歲,加入警隊約一年,出學堂後派駐田心警署巡邏小隊7個月,亦是她出學堂後首個崗位。事發時有警長在場監督,循正常上彈程序後,把槍放回槍袋時意外走火。

事發昨晚近11時,一名女警為出更當值作準備,當她在田心警署上彈區領取一支點38口徑左輪手槍及上彈後,把槍放入槍袋時,佩槍突然意外走火鳴槍一響。在傍同袍大驚立刻上前查看,發現一枚子彈沿女警右大腿側射入地面膠墊,女警腿部被子彈擦傷,幸傷勢不重。其後,女警由同袍陪同乘救護車送往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治理。

重案組赴醫院取走長褲

警方初步調查,相信事件純屬意外,至於肇事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重案組探員事後在醫院取走女警事發時所穿的制服長褲。

事件中走火的警槍,是警隊沿用多年的史密夫威爾遜軍警十型(M10)點38口徑左輪手槍。有槍械專家指出,此款左輪手槍面世逾百年,性能可靠亦安全,擁有三重保安設計,若非持槍者大力按動扳機(trigger),意外走火機會極微,因此是次走火意外或涉及人為疏忽,例如可能有人一時大意,把槍插入槍袋時誤把手指伸進扳機護環內,意外扳動板機走火。

紀律部隊人員槍械走火事故不時發生,上周三(7日)下午,大埔安埔里6號新界北總區警察總部亦曾發生警槍走火意外,一名隸屬元朗警區女警在警署內進行射擊訓練時,其左輪手槍懷疑走火一響,事件中幸無人受傷。

上月29日下午,一名海關人員在北角海關總部大樓內進行槍械訓練期間,佩槍懷疑走火,誤射一發子彈並擊中一塊玻璃,幸無人受傷。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