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奧巴馬呼籲非裔美國人抵制特朗普

2016-09-19

【文匯網訊】美國總統奧巴馬17日晚呼籲非洲裔美國人集體抵制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聲稱如果黑人選民不支持希拉里,他會認為這是對他政治遺產的「羞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奧巴馬在距離大選不到兩個月時發表的這番演講,是他對特朗普最嚴厲的抨擊之一,也是對非洲裔選民支持希拉里最強烈的呼籲。

據環球網報道,奧巴馬17日在國會黑人議員委員會的晚會上,最後一次以總統身份發表致辭,他先以一段對特朗普的調侃作為開場白。奧巴馬說,他今晚的步履格外輕盈,因為以特朗普為首的「出生陰謀論者」終於偃旗息鼓了,讓他感覺如釋重負。奧巴馬還說,無論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朝鮮問題、貧困問題還是氣候變化問題都沒有出生證明這件事給他的壓力大。幸好在他還有124天就要卸任時,這件事終於了結了。法新社稱,特朗普16日終於承認奧巴馬是美國公民,並將「出生陰謀論」散播者的帽子扣在希拉里頭上。

奧巴馬隨後在提到特朗普時,態度變得嚴肅。他警告稱,如果這次特朗普當選,美國過去八年來所取得的所有進步都危在旦夕,「如果非洲裔美國人卸下防備,不積極參與大選,我會認為是對我政治遺產的侮辱」。奧巴馬還抨擊說,特朗普是個反對民權、反對平等、一生中大多數時間都未對勞苦大眾表示過尊重的人。

希拉里當天在同一場活動中,不點名地抨擊特朗普說,「我們不能把奧巴馬的政治遺產拱手讓給一個對此毫不理解的人」。

特朗普17日則在得克薩斯州的一場競選活動中大肆抨擊希拉里的移民政策太過寬鬆。他說,若希拉里當選,她會「簽署政令進行大赦,她會違反憲法,令整個國家岌岌可危」。

法新社稱,在「9·11」紀念儀式後,希拉里的健康狀況引起廣泛爭議,民主黨越來越擔心希拉里的支持率下滑。CNN分析稱,希拉里現在非常依賴奧巴馬幫她爭取少數族裔選民、年輕選民和女性選民。奧巴馬本周首次單獨現身費城的一場競選集會幫希拉里拉票,並且通過一家非洲裔美國人電台為希拉里站台。第一夫人米歇爾16日則首次亮相2016年競選活動,在弗吉尼亞州的一個競選集會上力挺希拉里。

責任編輯:leil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