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6中國國際壁球挑戰賽港選手奪冠

2016-09-19
中國香港選手湯芷穎奪得2016中國國際壁球挑戰賽冠軍 張帥攝中國香港選手湯芷穎奪得2016中國國際壁球挑戰賽冠軍 張帥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張帥 北京報道)9月18日下午,由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和中國壁球協會主辦的2016中國國際壁球挑戰賽在京落幕。經過四天的角逐,中國香港選手湯芷穎和澳大利亞選手Sarah Cardwell會師決賽。最終,湯芷穎以3:1比分戰勝Sarah Cardwell,奪得本屆賽事的冠軍。

前兩盤,湯芷穎和Sarah Cardwell各贏一局。第三盤湯芷穎發揮出色,一度以9:0領先,被Sarah Cardwell反攻4分後,湯芷穎及時遏制對手反攻趨勢,順利拿下最後一局。

湯芷穎稱,參賽選手需要在相同一塊兒場地裡面博弈,這是壁球與其他球拍運動比起來很特別的地方,雙方因此也會有較多的接觸。而正因為接觸比較多,因此壁球的擊打高度以及觸碰牆壁的落點,更需要時刻動腦筋作出最好的判斷選擇,她喜歡這種比賽中動腦筋的感覺。

本屆挑戰賽吸引了來自中國、中國香港、美國、澳大利亞、馬來西亞、印度、菲律賓等7個國家和地區的頂尖運動員參加,香港著名教練、現任中國國家壁球隊特邀教練王偉聰先生擔任賽事總監。王偉聰表示,中國壁球選手李東錦在本屆比賽中進入半決賽,中國香港選手湯芷穎則奪得冠軍,中國選手都有不錯的發揮。整體而言,中國的壁球發展水平已步入世界中等偏上,未來期待內地舉辦更多能夠挑選壁球種子選手的青年賽,也希望更多中國選手有機會到國外參加競賽,為壁球在國內的發展打下更好的基礎。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