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女子在港襲人 即時入獄5個月1星期

2016-09-19
內地女子黃玉鳳(右)今年5月涉嫌在沙田港鐵站襲擊港人母女,在沙田裁判法院被裁定罪成。內地女子黃玉鳳(右)今年5月涉嫌在沙田港鐵站襲擊港人母女,在沙田裁判法院被裁定罪成。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一名28歲內地女子在商場襲擊一對港人母女,被判囚5個月1星期。被告懷孕4個月,裁判官拒絕辯方申請保釋等候上訴,被告即時收監。裁判官又表示,被告審訊期間受騷擾甚至恐嚇,促請執法部門打擊違法行為。

內地黃姓女子5月在沙田港鐵站一間餅店外,推撞一對港人母女,其中一名事主後腦著地受創,被告罪名成立,判監5個月1星期,她申請保釋等候上訴被拒。

辯方求情時表示,被告現懷有4個月身孕。裁判官表示,雖然懲教署會有適當照顧,但考慮到被告懷孕在囚會比一般人難受,留港期間受到不必要騷擾甚至恐嚇,考慮到以上因素,已作出減刑。

裁判官又表示,本案只涉及兩個家庭的糾紛,唯一不同是其中一個家庭來自內地,他認為不應將事件提升為香港內地矛盾,強調法庭會以平常心處理案件,無偏無私裁決。裁判官又表示,被告審訊期間經常受騷擾,提醒無論被告是本港、內地抑或是外國人士,均應受到公平對待及適當保護,執法當局應採取積極措施打擊違法行為,令法治不受干擾。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