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6暨大開學禮 港生逐年遞增占外招生「半壁江山」

2016-09-20
 廣州暨南大學2016年新生秋季開學典禮,20日在該校邵逸夫體育館隆重舉行 廣州暨南大學2016年新生秋季開學典禮,20日在該校邵逸夫體育館隆重舉行
國僑辦在開學典禮上宣佈獎勵陳艾森60萬元、蘇炳添10萬元國僑辦在開學典禮上宣佈獎勵陳艾森60萬元、蘇炳添10萬元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華僑最高學府——廣州暨南大學2016年新生秋季開學典禮,20日在該校邵逸夫體育館隆重舉行。來自世界各地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6337名本科新生以及3531名研究生將開始新的大學生活。 記者從暨南大學獲悉,今年學校外招生2271人,佔全校新生比約31%。其中香港學生達1098人,佔據外招生源中的「半壁江山」。

近年來,暨大已成為眾多香港學生報讀內地大學的首選,無論報考人數還是擁有的香港在校生人數,都居內地大學首位。隨著暨大辦學水平及在香港知名度的不斷提升,香港學生報讀暨大人數從2000年的634人逐年增加到今年的近5000人。據悉,去年,香港有超過3500名考生報讀內地大學,當中有一半考生入讀廣東省一流學府,如中山大學和暨南大學以及廣東中醫藥大學。

是日,在暨南大學的開學典禮上,記者採訪了來自香港的學生黃同學,談及自己報讀暨南大學的初衷,他告訴記者,此前得益於一些組織使得自己有機會前往廣東參觀工廠以及政府部門,發現內地發展、生活環境都非常好。黃同學續說,因為喜歡瞭解國際熱點時事,對於內地提出的「一帶一路」政策也很想瞭解,此前也看過不少紀錄片。所以來內地上學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國僑辦獎勵陳艾森60萬、蘇炳添10萬 鼓勵暨大繼續發展好體育教學

值得留意的是,當日,奧運冠軍陳艾森、亞洲飛人蘇炳添專程趕回學校,和新晉的師弟師妹們分享各自的「堅持與夢想」。在開學典禮儀式過半時,國僑辦領導宣佈獎勵陳艾森60萬元、蘇炳添10萬元,引得現場學子驚叫連連,現場氣氛熱烈不已。

而典禮結束後,陳艾森、蘇炳添也遭到了學校師妹們的追堵,在校園內刮起一陣「奧運小旋風」。記者在採訪陳艾森時獲悉,從裡約獲得奧運冠軍後,目前國家隊成員還處於解散狀態。談及自己的大學生活,靦腆的陳艾森告訴記者,難得在學校本部學習生活,平時會在廣州二沙島那邊訓練、學習。同時他也透露,時常因為訓練而落下的課程,同學、老師都會幫其留心,為他補課以及製作筆記發其郵箱。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