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寧夏將建全球最大單體光伏電站

2016-09-2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尚勇 寧夏報道)9月20日,負責建設全球最大單體光伏電站的中民光扶(寧夏)投資有限公司正式啟動,該公司計劃投資156億元在寧夏鹽池縣建設總規劃2000MW的全球最大單體光伏電站,同時通過實施光伏+屋頂光伏扶貧、美麗鄉村建設、村級扶貧電站、金融扶貧等精準扶貧項目,幫助鹽池74個貧困村依托產業實現脫貧目標。

據中民光扶(寧夏)投資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公司雖然今年才註冊成立,但從2014年12月26日起就先後開工建設了寧夏同心200MW光伏發電項目和寧夏鹽池縣2000MW新能源綜合示範區。目前,公司已在寧夏完成各類投資約115億元。同心200MW光伏發電項目已於去年10月並網發電,鹽池項目一期首批380MW於今年6月28日並網發電,為公司打造全球最大單體光伏電站奠定了基礎。

同時,中民光扶已投資23.66億元在寧夏廣泛開展產業扶貧。他們為鹽池縣74個貧困村每個村建設了一個村級光伏電站,總規模達234MW。這些電站並網後,74個村的8248戶村民每戶每年可獲得3000元的收益,一直持續20年。中民光扶還投資1.38億元為鹽池縣高沙窩鎮5個貧困村的868戶農民進行了舊房改造,成立了總額為6億元的擔保公司和產業基金,撬動10倍的社會資金支持鹽池縣農民發展灘羊產業。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