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創科博覽2016」蛟龍號模型一比一 港人樂體驗

2016-09-25
湛同學:我在體驗艙裡看到了深海短片,之前不知道蛟龍號是什麼,今天瞭解了很多,還學了一些海洋知識湛同學:我在體驗艙裡看到了深海短片,之前不知道蛟龍號是什麼,今天瞭解了很多,還學了一些海洋知識

【文匯網訊】(記者 朱晉科)一連八日的博覽「創科博覽2016」分為八個展區,為市民呈現50項首次在本港亮相的國家頂尖科技。國家科學技術部副部長李萌介紹說,所有展品都經過精心挑選,其中中國首個載人潛水器「蛟龍號」的模型是一比一的大小,並笑言「你們(香港市民)比習近平主席(在北京觀展時)看到的還要大。」

「創科博覽2016」的展品主要以「十二五」規劃的科技成就為基礎,總共分為八個主題展區,包括航天、航空、深潛、信息、健康、能源、交通,以及創新創業。博覽會亦設有香港專區,介紹近期獲得國際獎項的卓越科研項目及科研精英,希望激發年輕一代對創新科技的興趣,並促進本港科技產業發展。

例如在深海展區,市民可看到國家用以窺探海洋世界的潛水器及相關的深水作業系列等,包括展出曾在北太平洋馬裡亞納海潛入7062米深海的「蛟龍號」模型,市民更可置身於模型內,瞭解更多相關潛海知識。李萌昨日在開幕禮上致辭時說,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五月在北京參觀「十二五」科技創新成就展時,看到的只是相當於蛟龍號二分之一大小的模型,這次拿到香港展覽的是一比一的模型,笑言「你們(香港市民)比習近平主席看到的還要大。」

博覽館還邀請七位內地頂尖科研專家,及本港科技界、創投界領航人士主持11場專家論壇,與市民分享科研經驗。博覽館還會舉辦25個科普講堂,題目非常豐富,包括不治之症的潛在治療方法,實現太空夢、網上情報分析、廚餘轉發新發展、全自動視網膜圖像分析及應用,以及Pokemon GO的物理等。

責任編輯:leil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