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荃灣東覺禪林留宿義工離奇溺斃三疊潭

2016-09-2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荃灣老圍「東覺禪林」一名留宿男義工,25日晨突被發現離奇浸在附近的「三疊潭」水中浮沉昏迷,由消防員救起急送醫院搶救證實不治,由於事主生前愛在潭邊乘涼或打坐誦經,警方初步不排除他意外墮潭溺斃,事件無可疑,稍後將剖屍檢驗確定死因。

疑意外墮潭溺斃男子姓朱(58歲),據「東覺禪林」主持表示,死者本性善良,惟患有精神病,需長期服藥。約20年前朱在寺院內搭建木屋獨居,平日則當義工負責清潔打掃,閒來愛到附近的「三疊潭」邊打坐誦經或乘涼,25日晨眾人未見他出現,四處尋找,詎料竟發現他浮在潭中,大驚報警。

警方7時17分接獲一名姓梁(59歲)男子報案,指有人在水潭遇溺昏迷,消防員到場將已陷昏迷的事主救起急送仁濟醫院搶救,惜不久證實死亡。警員在事主身上尋獲一些精神科藥物,並將現場封鎖調查,初步不排除有人失足墮潭溺斃,事件無可疑,惟真正死因仍待驗屍確定。

「東覺禪林」位於「三疊潭」上,1956年由明觀老和尚創立,至今已有60年歷史,山門的「東覺禪林」4字則由虛雲和尚所題,寺院內的大雄寶殿供奉釋迦牟尼佛。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