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志祥:無針對橫洲非原居民村

2016-09-25

【文匯網訊】(記者 黃昱報道)橫洲發展事件引起社會熱議。前元朗區議會主席、民建聯候任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強調,與政府就當區發展進行溝通是正常行為,自己在元朗橫洲公屋發展項目上並無針對當地非原居民村,事先並不知道先建4000單位的建議獲政府接納。

梁志祥昨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出,自己在2013年三度參與政府橫洲發展非正式諮詢是因為他時任區議會主席,是政府與區會溝通橋樑。梁志祥強調,身為議員,自己不會只考慮部分人利益,建屋雖然是首要任務,但同時亦要做好居民安置賠償。

梁志祥續稱,橫洲南地盤交通問題較北地盤造成的影響較少,因而提議政府先發展南地盤,並非因為考慮鄉事派利益。政府當初只初步簡介興建1.7萬個單位,沒有詳細配套,當時憂慮會引致交通和就業問題,故提出先建4000個單位。梁志祥直言,自己絕非針對當地非原居民村,到第三次「摸底」時,才知悉建議獲接納。

責任編輯:萊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