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與艾爾伯塔將推進文化產業合作 慎海雄率團訪艾爾伯塔

2016-09-27
比勒斯(左)向慎海雄贈送繪有洛基山風景的藝術畫。比勒斯(左)向慎海雄贈送繪有洛基山風景的藝術畫。
霍夫曼(右五)在艾爾伯塔省議會中心與慎海雄會談。霍夫曼(右五)在艾爾伯塔省議會中心與慎海雄會談。
慎海雄在圓桌會議上發言。慎海雄在圓桌會議上發言。
艾爾伯塔省政府官員及專家學者出席圓桌會議。艾爾伯塔省政府官員及專家學者出席圓桌會議。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2016年9月26日,正在加拿大埃德蒙頓訪問的中共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廣東省對外文化交流協會會長慎海雄,在艾爾伯塔省議會中心和省政府聯邦大樓分別會見了艾爾伯塔省副省長兼衛生廳長薩拉·霍夫曼,省議會副議長兼經濟貿易廳廳長德倫·比勒斯,並出席廣東—艾爾伯塔省「21世紀傳媒發展機遇與挑戰」圓桌會議。雙方就加強文化旅遊交流、促進兩省經貿合作等達成廣泛共識。

霍夫曼和比勒斯對慎海雄率領的廣東代表團到訪表示熱烈歡迎。他們分別介紹了艾爾伯塔省經濟社會和近年來經濟貿易發展情況,對廣東省經濟文化發展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祝賀,希望加強與廣東省經濟文化合作交流,不斷推進互利共贏。

慎海雄表示,廣東和艾爾伯塔兩省都是兩國經濟最活躍、最繁榮的省份之一,同時文化旅遊資源豐富,文化產業創新力強,希望兩省抓緊落實業已簽署的合作協議,以項目為紐帶,在文化旅遊產業等方面率先突破,助力經貿合作進入快車道。

在26日的會談交流中,雙方達成諸多共識。如艾爾伯塔省的班夫國際山地電影節在國際上享有盛譽,廣東省主辦的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也是國際上最重要的紀錄片節之一。雙方一致同意在互推資源項目、參與彼此節展、合辦國際培訓、影視節目製作技術等方面進行合作。

在當天舉辦的兩省「21世紀的傳媒發展機遇與挑戰」圓桌會議上,廣東代表團成員與來自艾爾伯塔省經濟發展與貿易廳、艾爾伯塔大學中國研究所和當地新聞媒體業代表就媒體的發展趨勢、面臨挑戰和國際傳播力等課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