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成都高新與四川大學共設1億元「雙創」基金

2016-09-3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9月29日下午,四川大學120週年校慶之際,成都高新區與四川大學簽署「全面創新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展開七項戰略合作,其中之一便是共同設立1億元「雙創」專項資金。

根據協議,四川大學與成都高新區將瞄準國際高端創新創業和體制機制改革創新,重點開展「七項戰略合作」:共同設立1億元規模的「雙創」專項資金;共建一批國際創新創業合作平台;共建一批新型產業技術研究院;共同培育和建設一支高水平工程技術研發專職博士後隊伍;聯合設立「協同創新孵化基金」和「創新創業投資基金」;共同推進科技成果「三權」改革、促進成果轉化;加強國際化技術人才和管理幹部培養交流。

據悉,1億元「雙創」專項資金,投入週期共5年,主要用於支持四川大學科技人員,創新產品研發、科技成果產業化、高端產業培育等。四川大學將努力吸引海外科技成果和創新團隊到成都高新區轉化,持續推進成都高新區與海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高端優勢創新資源的對接。同時,圍繞成都高新區的主導產業和戰略新興產業,發揮四川大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等國家級科研基地的研發優勢,在成都高新區打造一批新型產業技術研究院。

「成都高新區將累計投入10億元資金,助推四川大學建設世界一流大學,推進四川全面創新改革試驗。」成都高新區黨工委書記范毅說,積極推進校地協同創新,是該區打造國際創新創業中心的重要路徑。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