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媒:韓國外長對3名中國漁民死亡「表示遺憾」

2016-09-30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英國廣播公司(BBC)9月30日稱,三名中國漁民可能因遭到韓國海岸警衛隊攻擊而死亡。具體原因是韓國海岸警衛隊警員向漁船投擲爆音彈,漁船發生引發燃燒,漁民可能吸入了有毒氣體。美聯社稱,韓國外長週五對三名中國漁民死亡一事「表示遺憾」。

英國廣播公司稱,這起發生在週四的事件是中國漁船和韓國海岸警衛隊發生的最新一次衝突。週四的這起衝突發生在距離韓國東南部一座島嶼70公里距離的海域。

BBC援引韓國官方的聲明說,載有17名船員的這艘中國漁船一開始「拒絕停船並試圖逃走」,但韓國警員登船並向緊鎖的駕駛室投擲了爆音彈。漁船隨後發生了燃燒,最終警員發現三名躺在駕駛室裡的船員,已經死亡。

報道稱,海岸警衛隊官員說,三名船員的死因可能是吸入了有毒氣體,但還需要進一步的驗屍來確認具體死因。韓國官方稱,還要進一步調查船上的燃火原因是否和爆音彈有關。

美聯社說,韓國外交部長30日對三名中國漁民的死亡「表示遺憾」,但強調這艘漁船當時正在「非法捕魚」,而且「試圖逃避檢查」。

韓國《中央日報》稱,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當天已派遣人員前往木浦,要求進行妥善調查。

責任編輯:鐘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