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葡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備受傳媒關注

2016-10-08

【文匯網訊】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將於10月11至12日在澳門舉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出席論壇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7個葡語國家的總理或部長也將參與論壇活動。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澳門新聞局8日發出新聞稿稱,本屆論壇繼續備受傳媒關注,據統計數據顯示,報名採訪本屆論壇活動的傳媒機構有76家,新聞工作者數量超過500人。當中,澳門本地傳媒機構共36家近270人參與採訪,內地有12家機構約180人,以及包括葡語國家在內的境外傳媒共28家近70名新聞工作者。

中葡論壇於2003年10月在澳門創立,是由中國中央政府發起並主辦,澳門特區政府承辦,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莫桑比克、葡萄牙、東帝汶等7個葡語國家共同參與,以經貿促進與發展為主題的政府間多邊經貿合作機制。

主題為「邁向更加堅實的中葡經貿關係:共商合作、共建平台、共享發展」的第五屆部長級會議,將進一步拓寬中國與葡語國家的經貿合作範圍,提升合作層次,鞏固並繼續發揮澳門作為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作用。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