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克強總理將蒞澳出席中葡論壇

2016-10-03
中葡論壇第四屆部長級會議於2013年11月在澳門成功舉辦,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會議。(資料圖片)中葡論壇第四屆部長級會議於2013年11月在澳門成功舉辦,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會議。(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海濤 澳門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於10月10日至12日視察澳門特別行政區並出席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第5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葡萄牙共和國總理科斯塔也應李克強總理邀請來澳出席相關活動。

論壇助中葡國家經貿交流

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於2003年10月在澳門創立,由中國中央政府發起、中國商務部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承辦,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莫三比克、葡萄牙和東帝汶等七個葡語國家共同參與,是以經貿促進與發展為主題的多邊經貿合作機制,旨在加強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的經貿交流,發揮澳門聯繫中國與葡語國家的經貿平臺作用,促進中國內地、葡語國家和澳門的共同發展。

中葡論壇四屆部長級會議分別於2003年10月、2006年9月、2010年11月和2013年11月在澳門成功舉辦。與會國部長簽署了四個《經貿合作行動綱領》,確定了在政府、貿易、投資、企業、農業、漁業和畜牧業、基礎設施建設、自然資源與環境保護、教育與人力資源、旅遊、運輸與通信、金融、文化、廣播影視與體育、衛生及發展合作等諸多領域的合作內容和目標。自論壇成立以來,與會國全面落實行動綱領,為進一步提升與會國經貿投資合作做出了積極貢獻。

李克強總理首次訪澳

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第五屆部長級會議將於2016年10月11日及12日,假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澳門蛋)舉行,李克強總理將首次蒞臨澳門並出席相關活動,是次高層次會議獲澳門特區政府高度重視,自去年年底,已開始積極籌備各項相關工作。澳門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李克強總理訪澳,顯示中央政府對澳門的支持和重視,給予澳門很大鼓舞。

中葡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本月將在本澳舉行,特區政府期望藉此進一步鞏固和強化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的地位和作用。特區政府對中葡論壇成立以來取得的工作成效感到滿意,尤其是論壇對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的合作確實起到重要橋樑作用,特區政府將在過去的良好基礎上,加大力度推廣“一個平臺、三個中心”。

應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邀請,葡萄牙共和國總理科斯塔將於八日至十二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在澳門舉行的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有關活動。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