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克強: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

2016-09-3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聰)國務院9月30日晚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盛大招待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黨和國家領導人與千餘位中外人士歡聚一堂,共慶共和國華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致辭中表示,國家強盛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付出,雖仍面對許多困難挑戰,但有信心有能力克服。

李克強表示,今年是「十三五」開局之年,面對各種風險和挑戰,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上下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在保持總需求適度增長的同時,著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來之不易的新成就。

回顧今年以來中國所取得的成就,李克強稱,我們有效實施宏觀調控,多措並舉補短板、增後勁,實現了經濟運行、就業。收入的總體平穩和經濟結構不斷優化;堅持改革開放,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新動能加快增長,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蓬勃興起;聚焦人民期盼,大力推動脫貧攻堅、環境治理、公共服務等薄弱環節建設,實現了國家發展與民生改善的同步提升。

展望未來,李克強強調,要牢牢扭住經濟建設這個中心不動搖,充分發揮我國內需空間廣、創新潛力大、人力資源足的優勢,既著力保持經濟中高速增長,有效防範各類市場風險;更著力加速新舊動能轉換,提升國家創新能力、綜合競爭力和可持續發展水平,促進經濟邁向中高端。

談及港澳和台灣,李克強表示,將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支持香港和澳門在國家現代化進程中發揮獨特作用,實現新發展;將繼續堅持一個中國基本原則,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維護和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李克強指出,時代催人奮進,發展重任在肩。要以更大的力度全面深化改革,不斷破除束縛發展、不利民生、妨礙公平的制度瓶頸,進一步激發億萬人民的積極性創造性。堅持擴大開放,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促進國際產能合作,以更多開放共贏舉措匯聚更廣泛資源,推動互利合作、共同發展。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