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頌恆:未知再宣誓能否讀對China

2016-10-13
梁頌恆身披非法口號布條,並將「China」惡意讀成「支那」,他交叉手指示意將違背誓言。 梁祖彝 攝梁頌恆身披非法口號布條,並將「China」惡意讀成「支那」,他交叉手指示意將違背誓言。 梁祖彝 攝

【文匯網訊】本網10月13日綜合報道,「青年新政」梁頌恆在立法會議員宣誓就任儀式上用盡手腕表達政治立場,公然「播獨」。面對各界怒斥,他試圖以「口音問題」為由,為自己將誓詞中的China讀成「支那」開脫。並且還為下一步「搞事」做鋪墊,他稱,將努力糾正,但未知能否在下次宣誓時,讀出正確讀音。

民建聯主席李慧瓊說,有關用詞是侮辱國家和中國人,批評部分議員並非真心誠意宣誓。

10月12日,梁頌恆以英文宣誓時,將中指和食指交叉,做出一個會違背誓言的手勢,更擅自將誓詞改成「I shall pay earnest efforts be(for) keeping that over the interest of the Hong Kong Nation」(我會盡力維護香港民族利益)。

監誓的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即時停止他宣誓,指因梁在誓詞中增加其他字眼,令他無法進行監誓工作,要求重新宣誓。梁頌恆隨後披上印有「Hong Kong is not China」(香港不是中國)的布條,又將「China」讀成「支那」。陳維安遂指,有合理懷疑梁是否理解立法會誓言,認為無法為梁監誓,要求他返回座位。

責任編輯:周雨燕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