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江西省委書記會梁振英 冀五大方面深化合作

2016-10-14
贛港高層會晤(右為江西省委書記鹿心社,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記者 王逍 攝贛港高層會晤(右為江西省委書記鹿心社,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記者 王逍 攝

【文匯網訊】(記者 王逍)13日晚,2016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之贛港高層會晤在江西前湖迎賓館舉行,江西省委書記鹿心社與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就贛港兩地如何深化合作交換了意見。

鹿心社向梁振英介紹道,江西與香港一水相連,兩地合作交往十分密切。特別是在香港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江西已連續15年在香港舉辦高規格、全方位的贛港經貿合作活動,雙方合作交流成果豐碩。香港已經成為江西利用外資第一大來源地、第二大貿易夥伴、企業境外上市主要資本市場、最大入境旅遊客源市場。截至2015年底,香港累計在贛投資設立港資企業11269家,實際利用港資494億美元,佔全省實際利用外資總額逾八成。先後有15家企業在港上市。香港入贛旅客佔全省入境旅遊總人次的三分之一。同時,江西也積極服務香港、走進香港。江西供港蔬菜佔到江西省蔬菜出口總額的50%,供港生豬約45萬頭,供應量居全國第二位。這些合作成果,為雙方發展更高水平更高層次的合作奠定了堅實基礎。

鹿心社認為,當前,在國家深入推進「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新十年中部崛起和泛珠三角合作等戰略發展的大背景下,江西與香港的交流合作迎來了新的歷史機遇。江西期望與香港重點在共同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共同推進贛江新區建設、共同深化經貿交流合作、共同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共同完善合作機制等方面,進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促進兩地共同發展。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