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逾20萬網民聯署 周三遊行促解除游梁議員資格

2016-10-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鄭治祖)「青年新政」游蕙禎於立法會宣誓時「爆粗」,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英文讀成「Re-f××king of 支那」,最終被裁定宣誓無效。有市民於網上發起聯署,譴責她宣誓時作出辱國言行,並要求解除游蕙禎和梁頌恆的職務,截至昨早已有逾20萬人參與聯署。聯署發起人號召參與聯署的人周三(19日)遊行集會。

城大專業進修學院一年級學生莫嘉傑,早前在其管理的facebook專頁「『保普選 反佔中』簽咗名揮手區!」,發起「譴責游蕙禎,要求公開道歉並收回侮辱及歧視中國人言論」的聯署行動,市民反應熱烈,踴躍參與簽署。由於有市民指登入有困難,該專頁於周五(14日)再提供另一網址供聯署,直至昨日早上10時,網站一共收集205,567人的聯署。

擬立會示威聲討游梁

市民需於網站填上姓名及認證碼,才能提交簽名。網民在專頁留言怒插游蕙禎和梁頌恆,Maggie Cake指「都唔知佢受什麼教育,連最基本尊重都無」;Way Yin認為他們是「沒人格的廢青, 沒資格做議員」;Irene Hui留言「要求人大釋法,褫奪其職位!」Victor Wong亦留言要求「取消佢議員資格!」

莫嘉傑還在網頁發起遊行集會,號召參與聯署的人於周三(19日)中午12時半至1時半,到立法會示威區參與聲討集會,譴責游蕙禎、梁頌恆的侮辱及歧視言論,要求游蕙禎、梁頌恆公開道歉及收回該言論,並要求立法會通過解除游蕙禎梁頌恆職務。

另外,「愛護香港力量」亦會於同日早上8時半在立法會外集會,譴責游蕙禎、梁頌恆以「支那」作誓詞,人格破產,嚴重傷害中華民族尊嚴,又指他們口說爭取民主,卻以辱國為樂,販賣無知仇恨,無資格當議員。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