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律政司入稟 覆核游蕙禎與梁頌恆重誓資格

2016-10-18
■港島各界聯合會昨日請願,要求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嚴正處理游梁辱國辱族事件。■港島各界聯合會昨日請願,要求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嚴正處理游梁辱國辱族事件。

【文匯網訊】本網報道,行政長官梁振英10月18日在行政會議前對傳媒說,他和特區政府高度關注少數候任立法會議員的宣誓,會密切注視事態發展,需要時會採取跟進行動。

而在傍晚時分,上周立會宣誓時展示「HONG KONG IS NOT CHINA」橫幅、出臟口侮辱國人的游蕙禎,在臉書上發文,稱剛接獲律政司電郵,今晚將於高等法院展開緊急聆訊,司法覆核其和梁頌恆重新宣誓的資格。而在此前,「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表示,已經向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正式提出再次宣誓要求。

曾經參選立法會的「港人民權民生黨」主席蕭思江,也於上周六入稟高院提出司法覆核,質疑游蕙禎宣誓時修改誓詞提倡「港獨」,以及展示「HONG KONG IS NOT CHINA」的橫額,實際上是否認中國公民身份,有違她在7月16日向選舉委員會宣誓她是中國公民的誓詞,不符合立法會地區直選的參選資格,要求高院推翻選舉管理委員會有關游蕙禎當選的決定及聲明。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