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會見蒙古人民黨主席

2016-10-18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在北京會見了參加「2016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並訪華的蒙古人民黨主席、國家大呼拉爾主席米·恩赫包勒德。

習近平歡迎恩赫包勒德當選議長後首次訪華。他說,當前中蒙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雙方都把發展雙邊關係放在各自外交的重要位置,各領域交流合作的推進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為促進地區和平穩定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習近平指出,中國黨和政府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和發展同蒙古國關係,願同蒙方進一步加強溝通、協調、合作,共同推動中蒙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希望中蒙繼續加強高層交往,引領正確方向,中方支持兩國各層級各領域密切友好往來。希望兩國執政黨深化黨際交流,加強治黨治國經驗互鑒,提高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實現各自奮鬥目標。希望雙方推進務實合作,攜手共迎挑戰,中方歡迎蒙方搭乘「中國快車」,實現又好又快發展。雙方要妥善處理敏感問題,維護兩國關係大局,繼續在涉及對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

恩赫包勒德盛讚「2016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認為對話會呼應並深化了G20杭州峰會主題,為各國政黨開展對話、分享經驗搭建了重要平台,對發揮政黨優勢、凝聚各方共識、引領全球經濟治理創新具有重要意義。蒙方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建設「一帶一路」倡議和「親誠惠容」周邊外交理念,認為這對深化蒙中傳統友好關係、保障地區和平穩定、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發展合作發揮了重要引領作用。蒙古國各政黨主張不同,但都高度重視蒙中關係,在發展對華關係上立場一致,人民黨珍視與中共的友好關係,希全面加強黨際交流與合作,擴大蒙中各領域的務實合作,推動雙邊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楊潔篪參加會見。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