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鐵觀塘線延線今日開通

2016-10-23
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與乘客一同乘搭頭班車。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與乘客一同乘搭頭班車。
大批鐵路迷衝入站內,準備乘搭頭班車。大批鐵路迷衝入站內,準備乘搭頭班車。
港鐵高層在站內剪綵。港鐵高層在站內剪綵。

【文匯網訊】港鐵觀塘線延線今日開通,頭班車早上6時10分在黃埔站開出。

3分鐘一班 票價不等

繁忙時段由何文田站開出的列車約每2分鐘一班,黃埔站開出的列車約每4分鐘一班,至於觀塘線沿線各車站於平日的非繁忙時段,列車平均每3分鐘一班。

港鐵表示,由於部分列車將以何文田站為終點站,前往黃埔站的乘客需留意月台的資訊顯示屏、車站及車廂廣播,又指新鐵路線在營運初期需要時間磨合及微調。

票價方面,由黃埔到尖沙咀成人八達通要5.3元,由黃埔過海到金鐘11.9元,黃埔到柴灣14.2元,黃埔到東湧16.9元,至於黃埔至屯門就要21元。

乘客歡呼拍掌

乘搭頭班車的乘客熱烈歡呼和拍手。清晨5時前已有鐵路迷在黃埔站外等候,一名8歲小朋友清晨5時半到車站,他說感到很興奮,即使早起亦不覺辛苦。住在黃埔、70多歲的黎太特地到油麻地站,乘搭港鐵回黃埔。她說,延線通車後方便很多,來回油麻地和黃埔只需5分鐘。

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在剪綵儀式致辭時表示,觀塘線延線在2011年動工,除港鐵的努力,亦要感謝區議會和居民的大力支持和包容。

黃埔人:等了32年

居於黃埔超過三十載的伍女士,昨跟家人帶同十六個月大的孫女一同參觀黃埔站,感覺環境舒服,心情興奮的她直言「等咗三十二年,對車站好滿意」。她指以往黃埔沒有港鐵,平日出門都要乘搭巴士和小巴,較難預算行車時間,現在多個選擇比較方便。

東西面大堂不相通商舖少

黃埔站兩個分設於東西面大堂不相通,東大堂位於黃埔花園,西大堂近黃埔新邨及德民街。乘客下車後,在月台需選定離開大堂,否則或需多走「寃枉路」。

記者昨日採訪所見,車站設施準備妥當,東、西大堂各設兩部闊閘機、七部出入閘機及三部「三合一」多功能售票機。站內商舖不多,兩大堂設有便利店和銀行櫃員機,西大堂有餅店及壽司店各一家,便利店貨品已準備好。

港鐵安排導賞團藝人表演

黃埔站於昨日正午開放參觀前,已有近百名市民在站外等候,有一家大小,也有不少學生和長者。他們進站後表現雀躍,試用多功能售票機,又在站內各處如月台、壁畫前拍照,港鐵亦安排導賞團及演藝人員表演,大受歡迎。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