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首位登上珠峰女性逝世 終年77歲

2016-10-23
資料圖片:田部井淳子。資料圖片:田部井淳子。

【文匯網訊】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0日早上,全球首位成功攀登珠穆朗瑪峰的日本女子田部井淳子,因腹膜癌在埼玉縣的醫院與世長辭,享年77歲。

據報道,田部井淳子於福島縣出生,畢業於昭和女子大學。

1975年5月,當時35歲的田部井淳子以日本女子登山隊副隊長兼攀登隊長身份,成功從南坡登上珠穆朗瑪峰,成為全球首個成功作此創舉的女性。

在登頂前的12天,她在登山途中遭遇雪崩,被埋在雪下,一名嚮導把她挖出來,她繼續登山。

此外,個子嬌小,身高不過1.5米的田部井淳子更於1992年成為首個攀登七大洲最高峰的女性。

田部井淳子的家人說,她患有腹膜癌已經四年,10月20日病逝於埼玉縣的醫院。

2012年,田部井淳子接受採訪時曾表示,她對人們對自己登山的看法感到驕傲。

她說:「1970年代的日本,人們普遍認為男人出外工作,女人該呆在家裡」,「即使那些有工作女人,也只是給別人倒茶而已,女人在工作上升職是無法想像的。」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