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歐洲太空總署火星登陸器確認墜毀 或曾發生爆炸

2016-10-23
歐洲期望斯基亞帕雷利登陸器為2021年的火星探測項目提供重要數據。美聯社歐洲期望斯基亞帕雷利登陸器為2021年的火星探測項目提供重要數據。美聯社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歐洲太空總署(ESA)火星登陸器「斯基亞帕雷利」與地球失去聯繫兩日後,已被確認墜毀於火星表面,墜地時或曾發生爆炸。

據報道,此次是歐洲第2次火星登陸任務失敗,參與計劃的科學家正分析「斯基亞帕雷利」出事前傳送回的數據。

美國太空總署(NASA)拍攝到「斯基亞帕雷利」原定著陸地點的圖片,相信它以較原先估計更快的速度著陸。

ESA分析指出,減速火箭推進器登陸期間可能太早關閉,導致「斯基亞帕雷利」在距離地面2至4公里的上空急降,並以每小時超過300公里的速度墜落地面。

「斯基亞帕雷利」著陸火星是「ExoMars 2016」火星探測計劃的一部分,「ExoMars」是「火星太空生物學計劃」的英文縮寫。該計劃的主要目的是尋找火星上現在和過去曾經存在生命的「蛛絲馬跡」,分為「ExoMars 2016」和「ExoMars 2020」兩次任務,分別於2016年和2020年發射。

根據計劃,「「斯基亞帕雷利」登陸後會監察火星的情況,並進行多項技術測試,為四年後發射火星探測器鋪路。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