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慰安婦歷史博物館開館 大陸僅剩19人在世

2016-10-23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22日,上海師範大學中國「慰安婦」歷史博物館舉行開館典禮,公開展示一批「慰安婦」制度倖存者捐獻的各類紀念文物。據介紹,截至目前,中國大陸的受害者僅19位在世。

博物館收藏了數十年來研究者調查所得日軍慰安所遺址中的各類遺物,研究者捐獻的相關文物,如戰時日軍使用的安全套、星秘膏;受害倖存者赴日起訴時使用的護照;受害倖存者到海外出席聽證會的證件與作為中國大陸最早一批向日本提出賠償的起訴書等。

來自中國海南和韓國的兩位「慰安婦」受害倖存者現場講述苦難經歷,並要求日本政府道歉。「這些受害者的親口證詞和博物館藏的大量史料、證物都證明了『慰安婦』制度是日本戰時的國家犯罪,是反人道行徑。」上海師範大學中國「慰安婦」問題研究中心主任蘇智良說。

蘇智良從事慰安婦問題研究二十多年,他將全國範圍內經研究確認的慰安所繪製成地圖放於博物館內。他說,當年慰安所數以千計,僅上海當年就有149處。而根據文獻和調查,當年,有40萬各國婦女成了性奴隸,其中一半是中國人。如今,中國大陸的受害者僅19位在世。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