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產航母整艦輪廓明朗 即將安裝動力系統

2016-10-23
資料圖:中國第二艘航母也是中國第一艘國產航母正在緊鑼密鼓建造中資料圖:中國第二艘航母也是中國第一艘國產航母正在緊鑼密鼓建造中

【文匯網訊】據騰訊援引香港《經濟日報》網站10月21日報道,正在大連建造的中國首艘自製「001A型」航母再次曝光最新進度,從流出的照片顯示,該艦的艦島已經裝配完畢,整體外形輪廓清楚呈現。

未來「001A型」航母將展開動力組安裝工作,完成後船塢將會注水,屆時大連造船廠勢必會舉行一個盛大下水儀式慶賀。但實際上按照美國建造經驗,航母接下來進行的下水舾裝過程將占建造總時間的50%以上。

報道強調,「如果說到目前為止的建造工作都是為航母『搭建骨架』,那麼「001A型」還要經過一個同樣漫長的組裝過程來『填充血肉』。」

航母組裝的具體工作主要是進行管路和電氣設備的鋪裝,近年來「預舾裝」是造船工程管理領域的一種常用技術,預計「001A型」航母也會通過預舾裝項目設計優化整體建造過程。

而所謂的「預舾裝」就是某些通過對工程優化設計、同時可以在船台同步進行的舾裝工作,提前到船台進行,將能節省相當高的人工費用及時間。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