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頌恆 游蕙禎揚言準時進立會要求宣誓

2016-10-26
 梁頌恆及游蕙禎表明,今日準時進入立法會要求宣誓。(港台圖片) 梁頌恆及游蕙禎表明,今日準時進入立法會要求宣誓。(港台圖片)
26日上午,市民在立法會外集會,反對兩人再宣誓,將兩人踢出立法會。26日上午,市民在立法會外集會,反對兩人再宣誓,將兩人踢出立法會。

【文匯網訊】本網報道,「青年新政」侯任立會議員梁頌恆及游蕙禎表明,今日準時在上午11時行入立法會會議廳,要求宣誓,誓死「捍衛」議事廳的尊嚴。立法會秘書處公告指,已押後兩人宣誓,兩人不得進入會議廳參與今日的立法會會議。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較早前決定,押後為梁頌恆及游蕙禎監誓,直至原訟庭就司法覆核作出裁決。梁君彥表示,審視事態變化,足以令他有理由作出新的決定,根據基本法第72條,主席有責任確保行使的立法會會議議程的權力,不會違反基本法。

立法會秘書處在會議廳外展示通告,指立法會主席已作出裁決,押後為梁頌恆及游蕙禎議員監誓,根據《議事規則》第1條,兩人不得進入會議廳參與今日的立法會會議。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