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君彥:待司法覆核有結果才決定游梁宣誓問題

2016-10-26
梁君彥表示,已清楚表明希望待原訟庭就有關司法覆核有結果時,才決定是否讓「青政」兩人宣誓。梁君彥表示,已清楚表明希望待原訟庭就有關司法覆核有結果時,才決定是否讓「青政」兩人宣誓。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在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決定押後為他們監誓後,上午成功進入立法會會議廳,擾攘一輪後,梁君彥宣佈休會。

梁君彥表示,不希望立法會的同事及保安有衝撞損傷,下次開大會時不會轉房,又說如果「泛民」議員不合作,會議將無法正常運作。

被問到會否再次改變宣誓決定,梁君彥說,已清楚表明希望待原訟庭就有關司法覆核有結果時,才決定是否讓青政兩人宣誓,這個裁決今時今日不會改。

梁君彥表示,因應現時已積壓的議程,希望大家能夠冷靜一下,下星期恢復正常會議。

梁君彥又說,立法會秘書處今早已在會議廳外張貼出裁決,兩人不應該入會議廳,但如果強行不准他們進入,會難為保安同事,而當他們強行入去,自己唯一可做是請他們離開。

他說,全港700萬人都看到會議過程,看到有關人士如何處理。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