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團體遞6萬簽名信促梁君彥順民意拒監誓

2016-10-25
廣東社團總會向梁君彥遞交逾6萬份簽名信函,反對梁游再次宣誓。廣東社團總會向梁君彥遞交逾6萬份簽名信函,反對梁游再次宣誓。
梁亮勝認為,梁游首次宣誓時已獲得額外機會更正,但是二人依然未按法例規定宣誓,可見二人是蓄意為之,如果容許他們重新宣誓,有違程序公義。梁亮勝認為,梁游首次宣誓時已獲得額外機會更正,但是二人依然未按法例規定宣誓,可見二人是蓄意為之,如果容許他們重新宣誓,有違程序公義。
廣東社團總會向梁君彥遞交逾6萬份簽名信函,反對梁游再次宣誓。廣東社團總會向梁君彥遞交逾6萬份簽名信函,反對梁游再次宣誓。

【文匯網訊】據中評網報道,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今早向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遞交逾6萬份簽名信函,強烈反對梁君彥為「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安排重新宣誓。不過梁君彥並未現身,只是派代表接收。

廣東社團總會於10月21日起發動總會300多個團體的會員,以一人一信的形式要求梁君彥撤回再次為梁游監誓的決定,至昨晚收到逾6萬份信函。總會常務副主席梁亮勝指希望通過今次行動向梁君彥施壓,呼籲他順應民意。

梁亮勝認為,梁游首次宣誓時已獲得額外機會更正,但是二人依然未按法例規定宣誓,可見二人是蓄意為之,如果容許他們重新宣誓,有違程序公義。

梁亮勝又批評梁游利用莊嚴的議會宣誓平台,宣揚「港獨」、侮辱國家和中華民族,把辱國當作玩笑,視立法會及民意為兒戲,引起全城公憤,受到萬眾譴責。

廣東社團總會方面還強調,梁游以不符合法例要求的方式作出誓言,改變了誓言的實質意義,因此二人的宣誓不合法、不具法律效力,按法例二人已經喪失了議員資格。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