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小麗去信梁君彥要求盡快安排再次宣誓

2016-10-19
劉小麗以慢速逐字讀出誓詞,期間有議員提出抗議,要求停止。劉小麗以慢速逐字讀出誓詞,期間有議員提出抗議,要求停止。

【文匯網訊】本網報道,立法會早上復會後不足20分鐘因建制派議員集體離場而流會,「青年新政」的梁頌恆、游蕙禎及「小麗民主教室」的劉小麗無法完成宣誓。劉小麗隨後去信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要求對方盡快安排她於下次大會上宣誓,並確保按照宣誓程序完成,讓她能盡快恢復議員職權。

梁君彥裁定劉小麗等5人宣誓無效

昨日,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裁定游蕙禎、梁頌恆、姚松炎、劉小麗及黃定光的宣誓無效。梁君彥指出,游蕙禎、梁頌恆在宣誓時展示「港獨」橫幅、並用了意指「中國」的貶詞,甚至用了一些侮詞,故二人並非嚴肅看待其誓言,不願受誓言約束;姚松炎則改變誓詞內容;劉小麗「龜速」宣誓,令人難以明白其誓詞,顯示她並非嚴肅看待誓詞,不願受誓言約束;黃定光雖是無心之失,但漏讀兩字已令其誓言無效。

梁頌恆、游蕙禎及劉小麗未能完成宣誓

19日上午,5人獲准在立法會復會后重新宣誓。當黃定光與姚松炎先後完成宣誓後,議員陳克勤隨即要求點算人數,建制派議員其後集體離場而觸發流會。梁頌恆、游蕙禎及劉小麗未能宣誓。

建制派召集人廖長江表示,梁頌恆、游蕙禎兩人在莊嚴的儀式上發表過辱華言論,至今仍未道歉,認為今日安排兩人宣誓是不恰當,因此建制派開會後一致決定,要在今日促使流會。

劉小麗宣誓醜態盡出 建制派議員促裁定無效

上周立會的宣誓儀式上,自詡「為人師表」的劉小麗故作「默哀狀」地宣讀誓詞,並刻意將每個字的讀音時間拉長(短短1分鐘的誓詞,她竟用了13分鐘),事後更直認此舉是「為了彰顯行禮如儀的虛偽」,38名建制派議員為此聯署要求主席梁君彥裁定其宣誓無效。

立法會議員謝偉俊認為,劉小麗的宣誓有很大問題,「雖然讀晒咁多字,根本完全聽唔到佢係講緊乜嘢。」

劉小麗表示,宣誓是每名議員應有的權利,自己已去信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要求盡快安排再次宣誓。至於宣誓次序,其實是據資歷及筆劃決定,自己排在梁頌恆及游蕙禎之後是必然。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