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慧琼冀梁君彥作出符合議事規則及民情裁決

2016-10-25

【文匯網訊】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相信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會在今日會決定如何處理青年新政兩名議員的宣誓問題,她說,無論如何主席都要決定明日立法會的議程。

據香港電台報道,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說,兩名青年新政的議員宣誓時的行為,侮辱宣誓對象,令人認為他們有可能發假誓,亦難以令人相信他們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希望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作出合情合理、符合議事規則和民情的裁決。

李慧琼表示,所有的決定必須要考慮各方的意見,包括政治的判決、法律、議事規則,以致民情民意,必定是一個綜合決定。

她指出,若最終維持原先決定,會用可行的方法去阻止兩人宣誓,包括製造流會。建制派上星期三集體離場製造流會,是希望「買時間」去處理事件,有關做法是傷害最小。

對於被指建製法的做法等同向梁君彥施壓,李慧琼並不認同,強調只是盡議員責任表達意見。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