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人願北上工作升一成

2016-10-26

【文匯網訊】(記者 鄺慧敏)勞工處與香港中國企業協會26日起一連兩天舉辦招聘博覽會,共有45間本港及內地銀行、金融、貿易等企業參加,提供逾3,000個職位空缺。現場不少企業招聘港人到內地工作,有企業認為,港人語文能力較好、工作態度認真及敬業,在內地發展有一定優勢。亦有企業指出,近三年願意到內地工作的港人上升10%,顯示港人明白內地發展機會大。

勞工處26日於灣仔修頓室內場館舉行招聘博覽會,大部分為全職職位空缺,包括業務總監、精算、法務專員等,大部分職位空缺的學歷要求為中學以上或少於兩年相關工作經驗,26日共有約700人入場。

現場提供不少內地職位空缺,亦有本地企業期望招聘港人到內地分公司工作。匯泉國際有限公司共有5個於內地辦事處工作的空缺。該公司人事部助理經理陳小姐指,過往不少應徵者曾到內地實習,顯示他們願意到內地工作,而香港人英文水平較高,亦因資訊流通而接觸更多不同的市場銷售手法,故在內地工作有一定優勢。

華潤集團提供逾2,000職缺

華潤集團提供逾2,000個職位空缺,包括銷售、行政管理、投資分析等,大部分職位於內地工作。該公司相關招聘負責人指出,每年均會於全國進行招聘,近三年願意到內地工作的港人更上升10%,顯示港人明白內地發展機會大。負責人認為,內地與香港應徵者的分別不大,語言能力相若,但港人較專業及緊守職場規則。

負責人希望港人擴闊眼光,不要只停留在香港,因內地企業的發展愈來愈好,該公司未來更會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拓展,港人有機會外派至其他地方工作,發展機會更大。

中交通信(香港)有限公司計劃招聘銷售工程師、客戶服務等員工於本港工作,該公司綜合業務部總經理孫沫指,上述職位均需要與內地部門溝通,期望應徵者具有良好普通話溝通能力。她續指,該公司內有香港及內地員工,認為港人工作態度認真、敬業及更積極與別人溝通,而且英文水平較內地人佳。

畢業生盼北上發展擴闊視野

應屆畢業生陳先生26日到場應徵,他表示,自己於廈門讀大學,如有適合工作也會到內地發展,因可擴闊視野,亦對內地發展前景有信心。從內地來港修讀城市大學會計碩士的張小姐則說,香港工作機會多,而且是國際金融中心,故希望留港發展汲取更多工作經驗,故暫時不考慮返內地工作。

責任編輯:慧动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