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台辦:堅決反對「台獨」與「港獨」相互勾連

2016-10-26

【文匯網訊】據中國台灣網報道,國台辦新聞發言人安峰山今天表示,24日國台辦發言人已經就此表明了我們的態度,我重申一下,我們對島內那些頑固堅持「台獨」的勢力與「港獨」分子相互勾連,妄圖分裂國家的行為,表示堅決反對。

國台辦26日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針對香港鳳凰衛視記者提問,請問發言人,關於香港的兩位青年議員,他們在宣誓中涉及到一些辱華的言詞,之後台灣方面表示了關切。隨後這兩個人又到台灣的大學獲邀進行演講,並講到了一些關於「港獨」的問題,對這方面不知道發言人做何評論?安峰山做上述表示。

針對香港電台記者提問,有關香港青年新政的問題,之前發稿的時候說他們是勾結「台獨」分子,他們到台灣出席交流活動,跟「台獨」和「港獨」有什麼關係?安峰山表示,他們到島內參與的活動,以及在活動現場所發表的言論,各界都看得很清楚。所以,我們對這種「港獨」和「台獨」合流的做法是表示堅決反對的。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