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邵氏兄弟擬斥10億投資影視

2016-10-28
左起:邵氏兄弟執行董事姜偉、邵氏兄弟主席黎瑞剛、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電視廣播主席陳國強、電視廣播助理總經理樂易玲左起:邵氏兄弟執行董事姜偉、邵氏兄弟主席黎瑞剛、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電視廣播主席陳國強、電視廣播助理總經理樂易玲

【文匯網訊】(記者 李潔儀)邵氏兄弟(00953)昨日在本港召開盛大發佈會,主席黎瑞剛表示,香港具創意娛樂產業的基礎,個人一直看好香港電影市場的發展。此外,管理層提到,未來將投資10億元人民幣發展電影及電視業務,又指將與TVB進行深入合作。

有「中國梅鐸」之稱的黎瑞剛昨日連同一眾高層要員,出席邵氏兄弟發佈會。會後他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在創意娛樂產業的基礎的支持下,配合資本市場的融資環境,香港電影市場具一定的發展優勢。不過他直言:「香港需要的是社會穩定、人心穩定,包括重新找回香港人的進取精神」。

參與荷裡活電影製作

邵氏兄弟執行董事姜偉補充說,未來將會投資10億元人民幣發展電影及電視業務,包括明年開拍8部電影,以及3部由TVB知識產權(IP)改編而成的電視劇,除了投放資源發展內地電影,亦會參與荷裡活的電影製作。

除了出任邵氏兄弟主席一職,黎瑞剛亦是電視廣播的副主席,更是華人文化控股集團(CMC)創辦人兼董事長。黎瑞剛表示,未來將把CMC的戰略性資源,跟香港市場進行對接,再部署發展海外市場。

被問到會否把華人文化旗下業務注入上市公司,黎瑞剛回應說,確曾探討相關議題,希望更好利用邵氏兄弟作為一個資本平台。對於邵氏兄弟與TVB之間的合作,黎瑞剛重申,個人並無參與TVB的日常營運,惟相信未來TVB會在新興媒體方面會有更多佈局。

黎瑞剛提到,雖然投資者看好內地A股,通過在海外以VIE(可變利益實體)結構形式分拆到A股上市,但從中長期來看,邵氏兄弟反而是看好香港市場。

內地電影市場前景看好

不過,黎瑞剛指出,內地電影業今年處於調整中的增長期,市場恢復至理性的狀態,認為能去除市場泡沫是好事,期望未來可進一步整合市場資源,拉動電影產業再次復甦。

另外,電視廣播助理總經理樂易玲表示,邵氏兄弟是TVB的緊密合作夥伴,TVB擁有大量藝人及資源IP,而邵氏兄弟優質的影視資源,相信會優先考慮出售予TVB。她續說,目前電影圈缺乏演員、編劇,TVB正是「臥虎藏龍」之地。

邵氏兄弟昨日股價跟隨大市向下,尾市低見1.04元,收市報1.06元,跌0.9%。電視廣播則逆市向好,收報28.35元升0.9%。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