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渝鄂兩地攜手推進長江三峽無障礙旅遊

2016-10-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蕊 孟冰 重慶報道)近日,「長江三峽區域旅遊合作2016年渝鄂輪值主席會議」在重慶萬州區舉行。會上,渝鄂兩省市旅遊部門簽署了2016年渝鄂長江三峽區域旅遊合作備忘錄。兩省市將攜手加快推進長江三峽區域旅遊業一體化建設,到2020年,初步實現長江三峽區域無障礙旅遊。

近年來長江三峽旅遊對國內外遊客的吸引力越來越大。2015年,長江三峽區域共接待國內外遊客約2.19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約1439億元;今年前9月,長江三峽區域共接待國內外遊客約1.75億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約1241億元,同比增幅均超過20%。

儘管如此,長江三峽區域卻存在旅遊市場主體規模不大、實力不強、旅遊基礎設施、服務不夠完善及交通條件相對落後等問題。基於這種情況,渝鄂兩省市達成共識,攜手加快推進長江三峽區域旅遊業一體化建設,掃清長江三峽區域內的旅遊障礙。

渝鄂兩省市擬通過政府主導、市場運作、企業參與的模式,聯合開展區域旅遊品牌宣傳營銷,共同打造區域旅遊產品,規範區域旅遊公共服務標準,著力解決區域旅遊交通障礙。到2020年,初步實現長江三峽區域無障礙旅遊,使長江三峽成為全國區域旅遊合作的成功典範。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