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前海出讓4宗地 兩宗定向港企

2016-10-28

【文匯網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深圳市土地房產交易中心昨日發佈土地出讓公告,前海將以掛牌方式公開出讓T201-0094等4宗地的使用權,該4塊宗地土地面積達到5.2萬平方米,建築面積可達29.5萬平方米,起始總價高達82.9億人民幣。其中2宗是定向港企,而T102-0260除了港企外,還要求競買人控股千億港幣的港企。

T102-0260要求控股三家香港上市企業

此次4宗地要求全部屬於商業用地,土地使用年期40年,要求競買申請人應在深圳市無總部企業用地,自取得工程竣工驗收備案或通過規劃驗收之日(以日期前者為準)起10年內(含10年)不得轉讓;此次出讓宗地建成後,辦公樓物業的租售對像為符合產業導向和入區規定且註冊地在前海深港合作區內的法人或其他組織。

其中,T201-0094、T102-0264分別位於桂灣片區四單元04街坊和前海片區九單元01街坊,起始價分別為17.4億元和16.65億元。宗地競得人可在前海依法註冊設立全資子公司,並簽訂《出讓合同》補充協議,辦理宗地土地使用權變更至全資子公司的手續。申請人資格須為「中國電子信息行業50強」,須控股不少於1家持牌金融機構。應在深圳市無總部企業用地,可獨立申請競買,不接受聯合競買。

T102-0260位於前灣片區七單元02、04街坊,起始價為30.2億。該地塊接受獨立申請競買或聯合競買,且要求在深圳市無總部企業用地。該地塊要求嚴格,要求競買申請人須為香港註冊企業;競買申請人須控股不少於3家香港主板上市企業,其控股的上述上市企業中不少於1家最新財政年度經審計的總資產不低於港幣1000億元。

T102-0263位於前灣片區九單元01街坊,起始價為18.6億。該地塊 不接受聯合競買,應在深圳市無總部企業用地。競買申請人須為在香港註冊企業。須控股不少於1家香港恆生綜合指數成份股企業,所控股的上市公司須符合深圳市戰略性新興產業目錄。競買申請人註冊成立滿10年以上(含10年)。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