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里皮:盡全力帶國足出線

2016-10-28

【文匯網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昨日,中國足協在京召開新聞發佈會,正式宣佈里皮成為中國男足國家隊主教練。里皮在就職感言中表示,自己將盡力幫助國足取得進步,新一期的國家隊名單將以恆大球員為班底。談及國足的出線形勢,里皮指出,目前,中國男足在12強賽中出線形勢困難,但大家要團結一心,盡全力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里皮表示,目標是幫助國家隊的成長和進步,現在中國隊形勢堪憂,但是還沒有到不可能晉級的地步,我覺得中國隊的實力和對手其實是比較平衡的,還沒有那支球隊完全凌駕在中國隊之上,「我認為比賽需要一場一場的打,首先要面對卡塔爾,我希望國家隊的球員收穫信心,可能一場打完之後形勢又會有所改變。」

里皮強調,不覺得國足和其他球隊有差距,「就像之前我所說,我並不覺得國足的實力和其他球隊有很大的差別,我們要形成一個團隊,要發揮我們的實力,不要有所保留,我們要像一個集體一樣去戰鬥。我相信我們面對任何一支球隊我們都不會畏懼。」

關於新一期集訓名單,里皮表示,集訓名單已經確定,需要等中超聯賽第30輪結束後,看看有無傷病情況再發佈。放眼世界其他頂級國家隊,很多都是同一個俱樂部召集很多球員,這樣默契感會增加,尤其15號對陣卡塔爾的比賽,我們需要迅速應對以求安全。

談及為何選擇里皮,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表示,中國足協聘任里皮出任國家隊主教練,是在緊急的情況下做出的選擇,而聘任里皮擔任中國國家隊主教練,對中國男足、對中國足球有著重要意義。他指出,中國隊目前的水平還比較低,希望新任主教練能夠穩步提高國家隊技戰術水平,爭取在里皮的帶領下,經過一段時間,使國家隊整體水平有較為明顯的提升。

關於里皮薪水問題,蔡振華說,出於保密條款,無法透露具體數字,但可以簡單介紹一下,中國足協付出最大努力,提供了一份誠意十足的酬金。他強調,里皮並非因薪水接受中國足協的合同,其考慮更多的是幫助中國足球。同時,蔡振華透露,廣州恆大俱樂部在中國足協與里皮的溝通之中起到了橋樑作用。

針對里皮入主中國男足後的權利,蔡振華強調,里皮將全權負責國家隊的一切工作,中國足協負責做好後勤保障服務。他指出,接下來中國男足還有6場12強賽的比賽任務,要努力去完成衝擊世界盃的夢想,「我們希望中國男足在新任主教練的執教下,水平能夠有個明顯的提升。我們將給裡皮團隊時間,不會因一兩場比賽的得失就失去信心。」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