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保衛香港運動」成員促請政府追究發假誓的議員

2016-11-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文森)30多位「保衛香港運動」成員今日參與「撐釋法 反港獨」集會,並在集會前舉行「促請政府覆核所有發假誓議員」集會,眾人叫喊「支持人大,守護香港」及「民族敗類,滾出議會」等口號,促請政府依據釋法條文,追究這些發假誓與不莊重的議員以解民憤。

組織聲明指,因游蕙禎與梁頌恆的辱華言行,人大已將有效宣誓的定義作出詳細解釋。根據釋法文本內容,指違反規定的議員不只游梁兩人,如劉小麗面書上說不認同宣誓內容、鄭松泰於立法會倒轉國旗等,至少有12名立法會議員於宣誓時曾「加料」 或出示「道具」,均可被視為不莊重。

組織認為政府應以釋法條文質疑不合格議員的資格,包括通過宣誓任命的議員,希望以司法覆核程序全數將他們罷免,指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責無旁貸。組織促請政府依據釋法條文,追究這些發假誓與不莊重的議員以解民憤,又指司法覆核只許成不許敗。

活動召集人劉轉好其後表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游蕙禎、梁頌恆不僅用「支那」侮辱華人,更公開宣揚「港獨」,已觸及中央底線,迫使人大常委會不得不對基本第一百零四條作出釋法。

她指出,時至今日,仍有部分反對派議員「不斷做一些小動作」包庇、縱容游梁二人。包括在二人被禁止進入立法會後,仍違反規定協助二人進入立法會,再次做出衝擊行為,擾亂議會。游梁及反對派議員的舉動完全是對立法會喪失尊重。更有反對派議員用「頑皮」為游梁「辱華」、「港獨」的行為開脫,實在是不知所謂,當全香港人無智商。

她表示,反對派議員及游梁二人根本無心做事,無心服務市民,整日在議會搞事,擾亂香港。她強調,立法會是立法及修法的地方,作為議員不遵守香港法例,又不斷踐踏立法會尊嚴,擾亂社會,根本就無資格做議員。她表示,港人想安居樂業,不想有搞亂社會的人進入立法會。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