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游議席懸空 建制派期協商補選名單

2016-11-16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民建聯會積極與建制各黨派溝通,找到對建制陣營最有利的方案。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民建聯會積極與建制各黨派溝通,找到對建制陣營最有利的方案。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稱現時評估黨內暫有2人會參加補選。自由黨黨魁鍾國斌稱現時評估黨內暫有2人會參加補選。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稱已獲知黨內有5人表明有意出戰九龍西補選。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稱已獲知黨內有5人表明有意出戰九龍西補選。

【文匯網訊】(記者 孫凱爾)香港高等法院昨日(11月15日)就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辱國播「獨」宣誓作出裁定,梁游喪失議員資格,新界東及九龍西兩個選區的議席懸空,或要補選。香港立法會各建制派議員表示現階段考慮到梁游二人上訴等因素,所屬黨派未有明確名單參與補選,但強調建制派應相互協調溝通,集中派人出選。

民建聯及自由黨等表示已開始討論補選事宜。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民建聯會與建制各黨派溝通,找出對建制陣營最有利的方案。民建聯議員蔣麗芸則補充,黨內已有5人表明有意出戰九龍西補選,但未透露具體名單。自由黨黨魁鍾國斌則稱,與其他建制派協調的同時,會先考慮黨內利益及成功機率,現時評估自由黨暫有2人會參加補選。

工聯會副會長黃國健認為若要補選,將變為建制與非建制的「對決」,建制派需共同支持有更大勝算的候選人才可獲勝。他稱工聯會亦爭取派人出戰補選。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