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蘇錦樑盼議員支持擴建迪士尼撥款

2016-11-26

【文匯網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表示,近日已就香港迪士尼擴建計劃,與立法會各政黨溝通,並盡量解答他們的問題,希望議員基於香港經濟效益支持有關撥款申請。

政府將注資58億元擴建香港迪士尼,包括增設「漫威英雄」及「魔雪奇緣」兩個主題區。至於計劃會否過時,蘇錦樑說,有關計劃是根據迪士尼將推出的電影等而鋪排設計。

本港旅遊業正處於調整期,面對鄰近地區的旅遊產品強勢推廣,本港也要主動出擊方能守住基本盤並及時轉型。香港迪士尼樂園昨公佈最新第一期園區擴建計劃,在 2018 年至 2023 年期間,幾乎每年推出新項目吸客,包括新設《魔雪奇緣》及《漫威宇宙 (Marvel Universe)》兩大新園區,並會擴建及改裝睡公主城堡,合共耗資 109億元,港府注資 58億元,華特迪士尼則支付 51億元。港府預料 2025年後,每年入場人數達 900萬至 930萬人次,能吸引更多內地及東南亞高消費過夜旅客訪港。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